大地如梦境宽阔,星辰在海面坠落

【忘羡】羡羡生病了 日常一则 甜

第一次写忘羡,写的不好不要骂我~( ̄▽ ̄~)~

    虽然蓝启仁对长期住在静室的魏婴熟视无睹,但对魏无羡来说,规规矩矩地住在云深不知处,还要时刻提防不被蓝启仁抓到把柄的日子实在太过煎熬。

    所以一旦听说哪里出了祟祸,蓝湛就牵着小苹果,带着魏婴去处理,顺便让他放放风。

    事情并不棘手,即使是蓝家的小辈也能轻松应付,两人也不着急处理。蓝湛牵着小苹果悠悠哉哉地往山上去,魏无羡近日难得有这样自在的时候,从腰间拔出陈情,坐在小苹果背上吹着悠扬的曲子,和蓝忘机一起夜猎他什么都不用担心,真好。

    魏无羡坐在树上,笛音与琴音相和,轻轻松松就处理完了那几个稍有修为的怨灵。一切原本也顺利,可坏就坏在回客栈的路上下了雨,两人虽不用像普通人一样慌忙避雨,但回到客栈也些许有些狼狈。等烧的热水送到房间,魏无羡又跟蓝忘机在水中胡天胡地的闹了一阵,终于是在半夜发了高热。

    蓝忘机半夜发现他身体越来越热,可三更半夜的,已经没有药店开门,只能打了盆冷水,将毛巾覆在他的额头。魏无羡发着烧,身体畏寒,不愿意让冰冷的毛巾覆在自己头上,伸手去推蓝湛的手。

    “别动。”蓝湛声音有些责备,手上的动作却很轻。

    一夜过后,蓝忘机给他喂了药,到了午间还是不见好,魏婴长时间不生病,一生了病就很难好。幸好这次夜猎的地方离云深不知处没有多远,蓝湛把他抱上了小苹果的背,带着他回去了。

    “魏公子快好了,我让思追再给他煨一副药。”蓝曦臣收回了手,看着蓝忘机没有丝毫表情的脸,又开口道:“你不要担心,只是表征看上去危险。”

     魏婴闭着眼,似还在梦中,呢喃了一句:“二哥哥。”他声音虽然不大,但蓝曦臣还是听到了。

    他笑盈盈地看向自己的弟弟,看着蓝忘机白玉似的耳朵上渐渐染上了淡淡的粉色。

    “我送兄长出去。”蓝忘机站起来,要送蓝曦臣出静室,蓝曦臣却拍了拍他的肩,摇摇头说道:“不用了,你在这里陪魏公子吧。”

    蓝忘机略低了低头,道:“谢兄长。”

    蓝曦臣出了静室依旧再想,他也希望有一日忘机会用这样软糥的词叫自己啊,哥哥,恩,真是个不错的称谓。

    思追来送了一趟药以后,魏无羡就不想再睡,躺在床上,拉着蓝忘机说话:“含光君,你们家的药真难喝,比家宴上的汤还要难喝。”魏无羡的声音有些生病的倦怠,还有些沙哑。

    “良药苦口。”蓝忘机帮他擦了擦嘴角,坐在床边目光柔和地看着他的脸,旋即又开了口:“要不要中和?”
    魏无羡看着他丝毫没有其他表情的俊颜:“哈哈哈哈,咳咳,蓝湛你是越来越不知羞了。”心想这是跟我在一起久了,被同化了吗?

    “不要笑。”蓝湛见他笑得都咳嗽起来了,忙给他拍了拍背。

    “二哥哥,不能中和了,要是把病传染给了你,我俩可都要躺在这病床上无聊了。”魏无羡笑着在床上滚了滚,强按下自己想要祸害蓝湛的心,转头又向蓝湛说道:“这副身体当真是不行,同样是淋了雨,却只有我躺在了这儿。”

    蓝湛纤长的手轻抚了抚他高热过后有些苍白的脸,无声地安慰他,蓝湛偏浅色的眸子里满是柔情,让魏无羡的眼睛都跟他染上了一样的温柔,这样的蓝湛忽然让他想起了江厌离,温情之前照顾他的光景,忍不住向蓝湛撒娇:“二哥哥,我头疼,全身都疼。”

    蓝忘机的手指力道合适地帮他揉着太阳穴,让他舒服的微微眯了眼,这才舒服了一点,魏无羡又开始想要挑逗蓝忘机:“二哥哥,你给我唱哪首曲子吧,我那么多年都没有听你唱过了,好不好?”魏无羡眼睛亮晶晶地盯着蓝湛,企图装可怜让蓝湛满足他的要求。

    蓝忘机不置可否,摆出了忘机琴,修长的手指在琴身上轻轻抚弄。魏无羡侧躺着看他,耳边是舒缓的琴音,今天的蓝湛格外地好说话,他也像多年前,缓缓闭上眼,又睡过去了。

    等他再睁开眼,已是黄昏,肚子也感到了这两日的头一次饥饿,忽然闻到一阵熟悉的香味,莲藕排骨汤?是他还在作梦吗?

    “魏婴。”他听见蓝湛的声音,转过身,就看见蓝忘机从食盒里往外端出了一碗莲藕排骨汤,他几乎要热泪盈眶了。

    “二哥哥又用了那香炉吗?怎么会知道我想喝这个。”他笑得如此灿烂,蓝湛的耳朵有些微不可察的红,半天才开口:“你自己说的。”

    “我自己?”魏无羡有些疑惑,旋即又了然,问道:“我说了梦话?”

    “恩。”

    魏婴来到了桌边,捧了那碗汤喝了起来,心里的感觉和这汤一样暖,恩,要是这样,那多病几天也无妨嘛,他喜滋滋地在心里想。

    夜间睡觉的时辰已经到了,魏无羡中午睡得太多,现在有些不想睡,又笑着开口撩拨蓝忘机:“二哥哥,我病了,不能天天了。”

    “恩。”蓝湛闭着眼,任他压在身上。

    “含光君可是说到做到的人啊~”一声叹息,仿佛在遗憾,又仿佛在调笑。

    “病好了补上。”蓝忘机定力越发好了,淡淡地说了一句就拍着他的背,哄他入睡。

“啊!?”完了,还是祈求自己的病快好吧(ಥ_ಥ)

评论(10)
热度(631)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踪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