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如梦境宽阔,星辰在海面坠落

【忘羡】护夫狂魔――WIFI

日常又一则,短,汪叽不小心掉进了梦里,WIFI暴走,开启护夫模式。

    蓝湛带着魏婴下山透气,两人正吃着饭,便听小二说附近有邪灵作祟,含光君向来逢乱必出,两人当即决定到那座山上夜猎。

    不料那邪祟异常凶悍,又善制幻境,魏无羡见蓝湛已经弃了琴拔出避尘,也召来凶尸给蓝湛做辅攻。两人的注意力全在那暴躁的邪灵上,这时却有一群人向魏无羡围去。

    虽说各仙门望族都曾在乱葬岗被魏无羡救过一次,有不少人又忌惮他和蓝湛,但被恨意蒙了心的人,依然想尽各种办法报自己所谓的仇。

    魏婴放心蓝湛的实力,立刻撤了那些与邪灵缠斗的凶尸,让它们去攻击围困自己的人,只是有漏网之鱼速度极快,剑的寒光,已经逼到了他的眼前,魏无羡连蓝湛都躲得过,接这些人几招自然不在话下。

    那个人卯足了劲想让自己死,魏无羡咬开指尖,躲避着那人的剑,还不等被打落陈情,魏无羡就已经在那个人身上画好招旗,一脚踹开那人,陈情的声音越催越急,召来更广的凶尸。

    魏无羡已经发现这些人设了结界,以他的能力不应该半天没有凶尸反应,虽然耳边暴怒的凶尸吼声越来越近,却似乎还不够快。

    “魏无羡,今日就是你的死期!”带头的那个人满目的凶光,举剑向魏婴刺去。

    蓝湛本已要收拾完那只邪灵,可邪灵善于幻境,让他一时没有注意魏无羡的处境,他听见了那个人的话,一分神,却被邪祟伤到,蓝湛心切,弦杀避尘连连出击,把本要度化的邪灵化成了灰烬。

    蓝湛赶到时凶尸贯穿了来人的胸,血滴在魏无羡身体上的时候,剑离魏无羡还有几寸远。

    蓝湛见他无事,稍稍松了一口气,缓缓开口:“不宜久留,走吧。”

    蓝湛一路上太过正常,导致他们才躺在床上蓝湛就昏睡过去时,魏婴才发现他的不对劲。

“蓝湛?蓝湛!”魏婴伸手去摇他,却不见他醒来,反而让蓝忘机的眉越蹙越紧。

    魏无羡大约猜到他可能被邪灵影响,但这次两人出行简单,他在蓝忘机身上也没找到适合的灵药。

“魏婴。”

“嗯。”魏无羡转过头去应他,却发现蓝湛并未睁眼。

“不要修鬼道了好不好?”蓝忘机忽然抓住他的手,魏无羡一惊。

“若你要修鬼道,那……那跟我回云深不知处,我为你护住心性,把你藏起来,不让……”

“若你……不愿去云深不知处,我会护着你,你想去哪儿我都……”

“如果你不愿……不愿我跟着,我……”

“不,蓝湛,我愿意,我愿意,什么我都愿意的。”魏无羡看着双眼紧闭的他,面色越来越沉寂,声音越来越轻,抓着他的手慢慢放松。

    魏无羡紧紧地回握着他的手,头抵着他的额头,一遍一遍亲吻他的脸颊,嘴里喃喃说道:“蓝湛,我不修鬼道了,不修了,我陪你回云深不知处,你去哪里,我都会缠着你的,蓝湛。”

    蓝忘机的脸色似乎好了一点,魏婴忘了不夜天那晚蓝湛说的话,今天听到却觉得如此痛心,他不经想他死去的十三年,蓝湛是怎样的心境。

    十三年,他作为鬼魂,度年如日,对于蓝湛,却度日如年。

    魏无羡的眼神暗了暗,吹了一段忘羡,安抚蓝湛的梦境,又吹了一段诡异的乐曲。

  “公子,你找我。”温宁趴在窗外,看着魏无羡一脸寒光的坐在床边。

“你帮我守好他,我出去一下。”魏无羡吻了一下蓝湛的额头,转身往屋外走去。

    温宁正疑惑为什么含光君还需要人守着,魏无羡已经快步走出了楼。

    魏无羡已经探听过校服的来历,直奔那家仙府。

    他还没有走到府邸的门前,走尸已经跟守卫的修士打了起来,魏无羡一脚踹开了朱红色的大门,看着院内修士和走尸相杀一片混乱。

“魏无羡,你还活……”站在人群最中央的人一脸震惊,话未说完就直接被魏无羡一下掐住了脖颈。

    修士不断往他身边靠近想要护主,却被身边的走尸缠得无法脱身。

“怎么,我不该活着么?”魏无羡冷笑,眼底带着猩红。

“你……”那人不算矮,却也被魏无羡掐着脖颈往空中提不少。

“给我关于那个邪灵的解药。”魏无羡沉声道。

“我……就是死……”

“好,我便让你死。”魏婴不等他说完话,就收紧了手,掐得那个人已经满脸涨红。

“等等,等等!”一个妇人忽然抓住魏无羡的衣摆,“你要什么,你要什么?我都给你,都给你!”

“母亲!”那少年人已经快要窒息,也忍不住出言阻止。

“山上那个你们培养的邪灵,给我去除它幻境的药。”魏无羡又收紧了手,冷冷的看着那个少年。

“邪灵?……邪灵若是已死,一夜过后必不会再有影响,求你放过我的儿子吧!”妇人见魏无羡手里的那个人气息越来越薄弱,不住晃动着手里的衣摆。

“我要的是立刻去除影响!”魏无羡吼道,手也稍稍松了一点力度,他一刻都不愿意让蓝湛待在那样痛苦的回忆里。

“好好,好,快去拿清心丹,快去!”妇人指挥女修去了,魏无羡也放下了那个少年。

“魏无羡,你杀了我的父亲,若是我兄长杀不了你,我来日也定要复仇!咳咳……”少年支撑不住,跌坐在地,还大声嚷嚷。

“你父亲死了与我何干?!”魏无羡,向他望去厉声问道。

    少年没想到他如此猖狂,瞪大眼睛,一时发不出声。

“我已死过一次,碎尸万段,灰飞烟灭,万人唾骂,我师姐,温情也魂飞魄散,还不够?还不够?”魏无羡冷笑,声音低沉。

“你的兄长已经死了,”魏无羡看着那妇人和少年震惊又绝望的眼神,继续说到:“你若要找我报仇,随时奉陪,但若再伤害了我身边的人,我不介意我的名字上再多添几十条人命。”

    魏无羡拿走女修递来的小瓶,往门外走去,当他走出门口,院子里的走尸也一并消失,仿佛院中的混乱只是一场噩梦。

    魏无羡回到客栈时已经过了两个时辰,他把药喂到蓝湛口中,把自己埋在蓝忘机颈间:“蓝湛,都已经过去了,我在这。”

    第二天蓝湛睁开眼睛的时候,魏婴已经在他身边撑着头看他,他觉得头有些痛,似乎昨夜有一段做了噩梦。

“我昨晚?”蓝湛似乎已经觉察到自己受了邪灵的影响。

“昨晚?昨晚含光君睡得太早了,是不是忘了什么呀?让我想得一夜都没睡好。”魏无羡笑着压在他身上,撑着两手调戏他。

“想什么?”蓝湛被他说得一时没有回过神。

“在想~,是不是我在含光君这里吸引力下降了?含光君竟然不记得自己说的话,天什么来着?唉……我也记不得了”

“哎,蓝湛……有话好说,不要动手嘛,含光君,昨晚太累了,你再睡一下吧,啊……二哥哥饶命啊!”
――――――――――――
温宁:……掀翻这盆狗粮😒

评论(8)
热度(39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踪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