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如梦境宽阔,星辰在海面坠落

金宗主与蓝宗主争宠的日常。【曦澄】

终于在中秋之前赶上了,轻松沙雕文,ooc,微追凌

    秋日渐凉,闷热的莲花坞总算有了几股清风,荷花开得越发烂漫,荷叶边微微卷曲,难得有这么宜人的天气,江澄坐在亭子里正纳凉。

    “宗主,蓝宗主和金宗主来了!”门生大声通报。

    江澄蹙眉,心中烦躁:“说我不在!”跳上了一条小船,兀自划向湖心,一会儿身影便隐在了荷叶中。

    这两人一个是他的亲侄子,一个是他的道侣,本是他最为亲密的人,但最近一说起这两人江澄就头疼。

    这原因嘛,就要从很久以前说起了。

    金宗主和蓝宗主可以说已经积怨已久。

    比如,蓝宗主多月不见自家道侣,匆匆赶到莲花坞,江澄却被金凌缠着,处理了几日的公务,最后还被金凌带回了金陵台,多日的思念无法诉说,蓝曦臣笑不出来.JPG。

    再比如,金凌在金家那些老人面前受了委屈,和同辈夜猎受了伤,有不会的事务需要请教,正准备来找舅舅给自己出头,撒娇,和出主意的时候,泽芜君搂着自己的舅舅亲亲我我,出双入对,不仅让舅舅几日都出不了门,还骗了江澄去云深不知处消暑。

    若是偶尔如此便也罢了,两人总是遇到这样的情况,金凌都没有办法因为对方是长辈而顾忌礼数了:“泽芜君,我想您也知道我舅舅只有我这么一个亲人了吧?”金·宣誓主权·傲娇·叉腰·凌。

    “金宗主,在下也只有这一个道侣,并且我也是他的亲人。”蓝·皮笑肉不笑·曦臣。

    两人至此正式宣战,开始了一次次以江澄为由的battle。

     前月,江澄晨起出门,一个懒腰还没伸完全,忽然就发觉自己卧室周围有些不对。左边种满了一片金星雪浪,右边种满一片浅紫色的龙胆。

    江澄皱眉:“这是怎么了?”

    “回宗主,这边是金宗主说您喜欢,连夜从金陵台送来种上的,这边是蓝宗主昨日亲自给您种上的,说您会感受到他的心意,还有龙胆花的花语是爱……”门生一五一十地说了两位宗主安排他说的话。

    “住嘴!”还花语,蓝曦臣什么时候这么俗了,金凌也跟着乱来,江澄抖了抖手臂上起的鸡皮疙瘩。

    什么时候我江澄喜欢上花了?这两人,莫名其妙。

    江澄懒得理会,就任那两片突兀的花那样开着,可不过几日两种花都受不了云梦的气候,纷纷枯萎,江澄觉得碍眼,全部铲走了。

    蓝曦臣:……

    金凌:看你出的什么主意。

    两人双双被ko。
――――――――――――――――――――――――――

     几日过后,金凌就常常出现在云梦,每次都带着仙子一起来,准备让仙子逗喜欢狗的舅舅开心,但仙子是条灵犬,对捡棍子这种游戏不是很感冒。

    金凌见等着仙子捡棍子回来的江澄,手上的青筋渐渐暴起,吹了个口哨想让仙子对舅舅撒撒娇,没想到这只哈士奇直接扑倒了江澄,对着江澄的脸就是一阵狂舔。

    金凌在江澄转动紫电之后,紫电闪光之前拉着仙子一溜烟跑了:“舅舅,我改日再来看你……”

    等金凌用了多日,终于让仙子学会了捡棍子,准备再次霸占自己舅舅的心的时候,就在长廊上看见,蓝曦臣把一只毛茸茸的白色小狗放到了江澄怀里。

    江澄已经很久没有养过狗了,这只狗刚刚学会吃饭,性子又很活泼,汪汪的叫声里还透着奶味,狗狗把整个头埋在江澄的衣服里,过一会儿又钻出来舔了舔江澄的下巴,江澄埋怨道:“这么小的狗,太麻烦了,我怎么养的了!”

    “那我先帮晚吟养些时日,过几日再送来给晚吟可好?”蓝曦臣见他嘴上埋怨,眼睛里却透着兴奋的光,故意要求带走狗。

    果不其然,江澄先前轻柔抚摸着狗狗的手紧了紧,“既然是送给我了,我自当照顾好它,哪有假手于人的道理。”

    金凌看着仙子这条都快及腰的大狗,再看看那条十分会撒娇的小狗,知道自己胜算不大,在一片“狗狗叫什么名字好呢?”,“晚吟喜欢就好。”,“叫菲菲,雪雪,还是……”的声音中失落地离开了。

蓝曦臣win😏
――――――――――――――――――――――――――

    此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江澄都沉浸在与雪雪的互动中,金凌认为决不能再让蓝曦臣霸占自己舅舅了,又想了其他的招数。

    金凌虽然还未及冠,但也算是金家的宗主,出席一些清谈会总不好再束一束马尾,便以此为借口,来到了莲花坞。

    “你还未及冠,着什么急?”江澄拿着梳子在镜子前帮金凌梳着头发。

    “我大小也是个宗主,总是一束马尾,别人背地里会笑话我!”金凌顶嘴道。

    “谁敢笑话你!你是我江澄的侄子,金家的宗主,是嫌活的太长了吗?告诉我是谁,我打断他的腿!”江澄帮他编着辫子,表情十分凶狠。

    “哎呀,舅舅,你轻点!”金凌捂着被扯疼的头发,嘟囔道:“我才不要让别的什么人给我冠发呢,我又不与其他人亲近。”

    江澄听到了他小声说的话,心中一阵酸涩,不再提起这个话题,手上的动作也温柔了不少。

    “舅舅,金陵台最近……”

     金凌缠着江澄问了许多处理家族事物的方法,又问了许多自己小时候的事,江澄帮他梳头的时间便一拖再拖,来接江澄一道去清谈会的蓝曦臣不忍打扰他们,便提前离开了。

     此后多次清谈会皆是这样的情景,难得与江澄见面的蓝曦臣,蓝瘦。

    蓝大当然也争取过。

    “晚吟,你帮我冠发如何?”

    “蓝曦臣你那么大的人了,又不是自己不会。”

    “那我来帮晚吟梳头怎么样?”

    “你最近怎么那么腻歪,我自己会梳🙄”

    金凌win
――――――――――――――――――――――――――――

    此后金凌和蓝曦臣变本加厉,时常跑到莲花坞来争宠,江澄时间一长也知道了他俩暗中较劲的事,烦不胜烦。

    今日两人又一起来到了莲花坞,金凌气势凌人:“说,我舅舅去哪了?”

    门生见到两人有些怕:“宗主说,说他不在。”话一说完便一溜烟跑了。

    “泽芜君,我今日来是让舅舅教我喝酒的,想来蓝家人不能喝酒,泽芜君今日就先回吧。”金·得意·凌。

    “金宗主年纪尚小,何必急于一时。”微笑。

    “这就不由泽芜君来管了,不知泽芜君今日是打算看着我和舅舅喝酒,还是破戒啊?”

    看着金凌昂着头一脸得意,蓝曦臣微笑着使出杀手锏:“今日思追和景仪正打算去夜猎,听闻要到金陵台寻金宗主,看来是要落空了。”

    “蓝思追?他们什么时候去的?要去哪夜猎。”金凌毕竟还小,焦急写满了脸。

    “与我一道出门,这时应该快到金陵台了。”蓝曦臣保持着微笑。

    金凌转身想跑,却又转过脸来一脸严肃:“泽芜君,你会好好对我舅舅吗?”

     蓝曦臣面对他突然的正经一时没反应过来,随即一笑:“金宗主,你放心,我当然会好好待晚吟,他是我此生唯一的道侣,也是我此生最爱的人。”

    金凌摸着手臂抖了抖,嫌弃道:“你真肉麻,那好吧,我可以认定你是我舅妈了,你以后要是对我舅舅不好,他打断你一条腿,我打断你另一条腿!”

    “那想来这段时间,是金宗主对我的考验了。”蓝曦臣反应过来。

    “你以为我愿意和你争啊,再说我舅舅最在乎我了,既然你是我舅妈了,以后蓝思追他们去夜猎,你一定要告诉我。”金凌被揭穿了脸上有些红,嚷嚷着掩饰。

    “我知道,一定会告知金宗主的,不过这一次,是思追让我一定要邀请你去的。”蓝曦臣把孩子的心思看得透透的,准备帮思追一把,把云梦的白菜全给拱了。

    “哦,那,那我知道了,先走了。”金凌脸更红了,一阵风似的跑远了。

    至此,两大宗主的争宠告一段落,江澄也终于可以清静一阵了。

――――――――――――――――――――――――――
金凌:舅舅,我是你唯一的亲人,你最在乎我了,对不对?

蓝曦臣:晚吟,我是你唯一的道侣,你最在乎我,是吗?

江澄:你们俩有完没完,老子最在乎魏婴,滚!

魏婴:??蓝二哥哥,不是那样的!

蓝湛:……

蓝曦臣:忘机,那是你嫂子,不可。

评论(22)
热度(136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踪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