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如梦境宽阔,星辰在海面坠落

【曦澄】【忘羡】这次真的是魏无羡的错(车)

    忘羡和曦澄车在评论

     江澄又到云深不知处小住了,难得魏无羡也跟随蓝湛回来,他便拉着小苹果去彩衣镇上采购了好几坛天子笑。

     “师妹,我来了,开门。”魏无羡从寒室的窗边冒出,提着酒坛一脸猥琐的笑。

    “做什么笑得那么恶心?”江澄看见他的笑就一阵恶寒,总觉得他不怀好意,坐在桌案前没动。

    “江澄,你还有没有良心?我可是专门下山给你带的酒,快开门。”魏无羡笑骂道。

     “不陪你的蓝二了?”江澄睨了他一眼,不情不愿地去给他开门。

     “他跟蓝大哥去讲学了。”魏无羡一进门就拉着江澄坐到地上,准备拼酒。

    双杰酒量都不错,干坐着喝酒实在无聊,两人便开始打赌,几番比试两人有输有赢一时定不了胜负,便决定赌今日金凌是回金陵台还是来云深不知处。

    “我若是赌赢了,你要如何?”江澄十分自信,今日早已安排了金凌要去寻妖兽,哪有时间上云深不知处。

    “那便让你给我画朵花。”魏无羡说完故作神秘地瞄了一眼江澄。

    “这是什么鬼惩罚?”江澄疑惑道。

    “哎,这你就有所不知了。”魏无羡从袋子里刨出一包紫色的颜料摆在桌上,得意道:“这是我下山时从卖货郎那买的,说是有奇效,我赶着回来便没听见他说有什么效用,我们便用这做赌,试试看什么效果呗。”

    “我看你约莫是有病。”江澄嗤笑,不曾发觉这样陪着魏无羡闹的他病的也不轻。

    当看见那抹金色走近,魏无羡就止不住地笑,一把把江澄按在地上,就要上手。

    “滚,都还没看清呢!你就不能用笔好好画?!”江澄猝不及防被他按倒,恼怒着去推他。

    “那就是金凌,今日我下山时便看见他和思追一路了,定是要上山的,师妹你就认输吧。”魏无羡从桌案上拿了一个碟子,就着酒就和那颜料混在了一起,顺手拿了毛笔就要往江澄脸上画。

    “魏无羡!你敢阴我?!”江澄不住往后瞪着眼要躲。

    “师妹你这是玩赖啊?哪里有宗主的气度,快坐好,我夷陵老祖的丹青还会差了不成。”魏无羡眼疾手快地扯住了他的手,将他拉到跟前。

    “我下次要是还跟你赌,我就在云深不知处养狗。”江澄被他闹得无法,只得坐正了让他画。

    “嘿,怎么都是我吃亏啊?”魏无羡在江澄额头上一笔笔画着莲花,哪怕是多年不见江家的九瓣莲,画的也栩栩如生。

    魏无羡画完了一朵,偏要缠着江澄画另一朵,江澄不让,两个人打打闹闹,把颜料全洒在了魏无羡衣服上。

     “唉,你说你,愿赌服输,还要不要脸?”魏无羡前襟湿透,却没什么怒意,还是一脸笑样。

    “你说让你画,不早让你画了,哪有那么多后续,还不滚去换衣服,不然蓝二回来要你小命。”江澄衣服也跟着湿一片,推着他起身。

    “好好好,但你得信守承诺,今晚过了再洗。”魏无羡扒着门不肯出去,絮絮叨叨地叮嘱。

    “知道了。”江澄皱着眉去踹他,大不了就不出门,还怕了他不成。

    今日蓝曦臣一下了课便往寒室走,难得江澄到云深不知处小住,蓝大十分珍惜和他在一起的时光。

    “回来啦。”江澄坐在案前继续处理宗中事务,见他回来便抬眼看着蓝涣。

    “晚吟,你?”蓝曦臣仔细看着江澄左额上的紫莲道。

    “你说这个啊。”江澄抬手摸着额头有些臊得慌,不应该跟魏无羡那厮打赌的,“今日和魏无羡打赌输了,被他画的。怎么,很丑吗?”

    “不,晚吟很好看。”蓝曦臣走近他,俯身在他额上亲了一下。

    “青天白日的,你做什么?”江澄脸红着去推他。

     “只是觉得今日晚吟格外诱人。”蓝曦臣轻笑,抬起江澄的下巴就封住了他的唇。

曦澄车

     魏无羡回静室的路上不断的偷笑,他今日下山买酒,路上遇到的那个卖货郎跟他说,那颜料是带着迷惑和吐真言药的,用的人倒是没什么大事,只是旁的人会受影响,他又给了蓝大一个小道具,想来师妹今晚应该嘿嘿嘿。

     那卖货郎给了他一大包东西,魏无羡回了房间随意换了衣服,便开始使劲翻弄那个包,他忽然翻出一双兔耳朵,想起蓝湛喜欢兔子的样子,忽然灵机一动。

忘羡车

――――――――――――――――――
夜间
    被画了一身一脸乌龟的蓝曦臣和自己被抓得满背红痕的弟弟在冷泉相遇,相顾无言。

第二天
    蓝家主母和魏无羡因为在云深不知处大声喧哗,疾行,私斗,喝酒,被蓝启仁罚到藏书阁抄书,由于怕自己两个不争气的侄子帮忙,不准他俩跨进藏书阁半步。

    魏无羡从未觉得蓝启仁如此顺眼过,毕竟他还有一大包qingqu玩具还放在静室,保命要紧。

藏书阁
    “魏无羡!你再闹我信不信我再罚你抄一遍!”江澄捡起周围魏无羡砸过来的纸就往他头上砸去。

    “哟,那师妹是以什么身份让我罚抄啊?”魏无·所谓·羡。

    “蓝家主母。”😏
  
    “蓝湛还掌罚呢,你以为我会怕你?略略略”😛

    “来呀,互相伤害呀!”

评论(59)
热度(9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踪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