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如梦境宽阔,星辰在海面坠落

【忘羡】二哥哥生气了,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庆祝我科二考过😁来一则小日常
   
   
    “你才是他最大的污点……”魏婴的耳朵被蓝启仁震得发疼,有些无奈地揉着耳朵,从蓝启仁的炮轰中走出来。

    他常带小辈夜猎,混的熟了,知道他与掌罚的含光君关系密切,被罚抄时总是有人求他,想试试自己运气好不好,或许能逃过一劫。

    不想这日刚巧被蓝启仁听见,气得这位不仅加罚了这个门生,让魏婴也受到了牵连。

     魏无羡见他实在生气,也不打算再惹他,直接认怂,省的自己的白菜又被连坐。

    魏无羡早被他骂多了,自然不会跟老人家计较,更不会告嘴,这件事就隐下,小辈也不敢在含光君面前多嘴,再有蓝启仁的威慑,蓝湛便没听见一点风声。

    几日过后,魏婴在静室无聊,趁蓝启仁不在,带着蓝忘机一路往南跑了。

    江南的小镇,夜里河道上闪着船灯,桥上人来人往,即便夜幕降临也是人声鼎沸,魏无羡拉着蓝湛站在屋顶,看着灯火阑珊的街道。

    “二哥哥,它会在这儿吗?”魏无羡双手抱胸,还将蓝湛的一只手环了在自己怀里。

    “在。”蓝湛浅色的眸子在街道上扫过,似乎已经肯定。

    原本一路风光无限好,却不想还是碰到了不干净的东西。大约是有些修为的野猫,快要修炼成人之时,半道被路数不正的修士杀害,怨气冲天,杀了修士满门,却还不愿离开,化成艳丽的女子,吸食精气妄图重生。

    蓝湛和魏无羡一路追踪至此,在它今晚害人之前定要将其擒住。

    “走。”蓝湛刚迈出一步,却被站着不动的魏无羡拉停了步子。

    “含光君,你这么仙的人,确定要下去吗?”魏无羡的脸被灯火映得淡了棱角,调笑都变得十分温和。

    “职责所在,不拘此节。”蓝忘机的视线被他吸引,回答依然正气凛然。

    “二哥哥,你愿意,我倒是不愿意,”魏无羡笑着凑近他,轻轻捏着他的下巴,“我的含光君可不准那么多人盯着看,你在这儿等我。”

    蓝湛未置可否,却见魏无羡已经跳下屋顶,纤长的身影已经到了街尾。

    “小姐,可否赏脸为在下奏一曲。”魏无羡的脚踏上船,里面坐的人目光就凌厉起来。

    “真是阴魂不散,都跟了我那么久,你们还想怎样?!”女人的手狠狠拍在琴案上,尖利的指甲勾着琴弦发出阵阵诡异的声音。

    “阴魂不散,你倒是敢说,仇也报了,为何还不往生?”魏无羡给自己倒了酒,手指沾酒放在了桌上。

    “往生?你倒说的容易,我原本不用几年就能成人,却要我重头再来,何况现在手上沾了血,往生哪有那么简单!”女人弹的曲子越来越急,看上去却游刃有余,不失半点优雅。

    “我从不劝什么放下仇恨,只是时间到了,走吧。”魏无羡用酒画的招阴旗干的挺快,但招来的水鬼不断攻击着琴音筑成的屏障。

    “此事本与你们无关,干涉我有什么意思。”女人见攻击没什功效,反而到了酒,眼睛含着水光看着魏无羡。

    “你弹的琴太难听了。”魏无羡摸出陈情,放到了嘴边。

    与蓝湛比当真是差的远。

    女人的笑意更大,却越笑越癫狂,琴声越催越急,陈情的声音也越来越诡异,野猫耗费着灵力,始终不敌频频攻击的水鬼和阴尸。

    女人有些支撑不住,弹着琴的手已经变成了猫爪,知道不是对手,便不再把注意力集中在防卫上,尖利的爪子直直向魏无羡胸口袭去,魏无羡虽然灵力微薄,但身法灵巧,频频躲过。

    可野猫已决定鱼死网破,魏婴最终还是被那狠狠挠了一道。

    “哦,原来你喜欢的……咳,是这样。”插在野猫后背的避尘闪着寒光,它临死却还不服气,幻成男身倒在了魏无羡的腿上。

    “啧。”魏无羡抽回了腿,看着满脸寒气的含光君一脸尴尬。

    “二哥哥,你看见了,不是你想的那样,你别生气啊!”魏无羡站起身来,扯了蓝湛的衣服。

    “嗯。”蓝湛拔出了避尘,走近他查看他胸前的伤势。

    “没事,嘶,只是被挠了一下。”魏无羡被他拉开衣服,碰到了伤口,吸了口凉气,蓝湛眼神有些慌,他只能赶紧改口说没事。

     蓝湛着急带着他找了间客栈,那野猫最后一击,伤的很深,而且爪子上带着毒,蓝湛看得眉头紧促。

    铜盆里的水已经被血染红,蓝湛一言不发给他上着药。

    “二哥哥,你生气了?”魏婴见蓝忘机沉默的架势,心中稍稍不安。

     蓝湛不答话,没有否认,又不说谎话,便是真的生气了。

    “二哥哥,你疼疼我,疼疼我,我都受伤了,你就不要生气好不好?等我好一点,任你惩罚怎么样?”魏无羡拉着他的袖子,想撒个娇蒙混过去。

    “疼吗?”蓝忘机包好了他的伤口,让他慢慢躺下。

    “有一点。”魏无羡盯着他的眉眼,观察他的表情。

    “为何不让我去。”蓝忘机抹去他额头上疼出的汗。

    “不是与你说过了吗?我的含光君……”

    “魏婴。”蓝湛少有打断他的话,魏无羡笑容一滞,“你不必如此。”

    魏无羡收了嘴角,怔怔看皱眉的他。

    “我在意的,唯有你。”

    是了,蓝湛不在乎名声,有没有进入这些类似青楼的游船画舫,他不在意;有没有被人说跟随了杀人狂魔,他不在意。

    “我知道,不会了,以后都在你身边,让含光君护着我怎样?”魏无羡拉进他,吻了吻他的嘴角。

    你认定是我,我定会好好站在你身边,让你护我周全。

――――――――――――――――――――
    “二哥哥,腿有点麻,你坐起来吧。”蓝湛以标准睡姿枕在他腿上已经有一会儿了。

    蓝湛果真坐了起来,伸手帮他揉腿。

    “蓝湛,你最近怎么老是喜欢这样?”魏婴被他按着,虽然手法轻柔,但还是麻的魏婴面部抽搐。

    “那只猫妖是男的。”蓝忘机悠悠开口。

    “哦,我知道啊。”魏无羡还没缓过神,有些疑惑。

    “唉,二哥哥你这个醋吃的真是……。”还说不生气,骗子。

评论(6)
热度(4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踪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