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如梦境宽阔,星辰在海面坠落

【忘羡】与小魏婴的一次谈话

日常第好几则,短,一发完结。香炉万年背锅侠……如果我写了汪叽和小时候的WIFI那啥……你们会觉得不太好吗?😏

    香炉的效力已经渐弱,两个人已经很少受到影响了,只不过偶尔还是会带来一些惊喜。

    比方说现在,蓝忘机正独自坐在藏书阁里的案前,还未等他翻开眼前的书册,便有人进来了。

    “你是……?”进来的少年只有15岁,穿着云梦的紫色校服,一脸疑惑地看着他。

    “你来这儿做什么?”见这个小魏婴看得见自己,蓝湛便开口问他。

    “不是要来抄书吗?”魏无羡看着这个大了不知几号的蓝湛坐在案前,一时不知该怎么办。

    “那便坐下。”蓝湛淡淡开口,没有做什么解释。

    “你是蓝忘机吗?怎么长大了那么多?”魏无羡一边坐下一边询问,满脸探究,瞬间来了兴致,这可比抄书有趣多了。

    “是,这只是梦里。”蓝湛打开那本自己已经熟记的书册,慢慢翻看。

    “梦?谁的梦?那我也在梦里吗?”魏无羡并没有开始抄书,兴致勃勃地跟蓝忘机闲聊。

    “大概是你的梦。”蓝湛看他不抄书,也不去管他,与他闲聊。

    “我的梦?那你为何会在我的梦中?”15岁的魏无羡自认与蓝湛关系一般,甚至很差,怎么这个蓝湛会跑到他的梦里。

    “你还不抄书吗?”蓝湛觉得香炉和道侣什么的离这个魏婴还太远,不太好解释,便直接转移了话题。

    “抄书还有那么多天,急什么嘛。”他见蓝湛冷着脸,又比小时候的蓝湛更有气势,更威严,原本想多说几句,也赶紧住了嘴。

    藏书阁一时静默,蓝忘机心中莞尔,这个情况和当年他禁魏婴的言一样,看着书的眼睛忍不住悄悄去看他。

    魏婴依旧坐姿不端,抄书的手运笔飞快,纸上全是狂草,蓝湛想自己当时为了躲避他的骚扰用尽了精力,没有发现这个时候的他也很耀眼。

    “蓝湛蓝湛,你现在那么大了,是不是知道很多以后的事啊?”魏婴觉得这个大一点的蓝湛很有趣,坐了一会儿还是忍不住开口。

    “嗯。”蓝忘机回过神去看书,轻声回答他。

    “那你跟我说说呗,以后都是什么样子?我是什么样子,江澄呢?你呢?”魏无羡觉得长大了的蓝湛不像小时候那么闷了,他问了那么多话,蓝湛也没有禁他的言。

    蓝忘机听他先问了江澄,眉头轻皱,声音有些冷:“都很好。”

    “很好啊,那是怎么很好?你说的太笼统了,比方说我以后有没有名声大噪啊?有没有做了什么大事啊?你说说嘛。”魏无羡一气说完,丝毫不脸红,反正他向来不要脸,才不管这个蓝湛是同岁还是年长。

    “名声大噪,生活安稳。”蓝湛默了一会儿,不见喜怒地回答他。

    有我在,后半生便安稳。

    “这样啊,那江澄呢?是不是做了家主,他的臭脾气肯定没有改吧,那你呢?蓝湛?”他似乎对以后的自己很满意,自顾自地江澄的以后下了个定论,又忽然想起什么似的,问起了蓝湛。

    “我很好。”你在,我很好。蓝湛没有说前面那句话,静静地看他支着手,撑着腮沉思的样子。

    “那……你那个时候我有没有道侣了呀?你呢?你的道侣什么样子啊?”就知道他的嘴问不出几句,就要开始胡乱调戏。

    “你希望是什么样?”蓝忘机听到道侣两个字,怔了一下,并不回答,若无其事地回问他。

    “我的道侣?应该是个仙气十足,温柔的美人吧。忘记兄,那你的道侣呢?我实在想不出你的道侣什么样子,你跟我说,我去跟小蓝湛说说呗。”魏无羡自己畅想了一番,却似乎对蓝湛的道侣更加好奇,毕竟谁会受的了蓝湛这个闷葫芦的样子。

    “我的道侣?”蓝湛转过脸去看他,浅色的眼睛似乎带着笑意。

    “对啊,你的道侣。”

    “你。”蓝湛淡淡开口,看着他的脸。

    “我?我怎么了?”魏婴指着自己,不明白他的意思。

     “你,就是我的道侣。”蓝湛回答了以后,就不再开口,看他会有什么反应。

    “啊?!什么?”魏无羡猛地坐直,瞪大眼睛看着他。

    “蓝忘机,你要是不高兴我问你,你不回答就好了,做什么说这样的话逗我。”魏无羡皱着眉,似乎根本不相信他的话。

    “我不说谎。”蓝湛正襟危坐,面色严肃。

    “我不信,我又不是断袖。”魏无羡觉得这长大的蓝湛并不好惹了,不像小时候那么容易着恼,但随便说一句就能噎死人。

    “你不是断袖,你只喜欢我。”蓝忘机并不惊讶他的反应,毕竟离他太过遥远,以前自己喜欢他的时候,他也还没有什么知觉。

    “你……那你有什么证据证明?”魏无羡听着他的话,觉得这长大的蓝湛真是不得了,竟然面不改色地说出这种自恋的话,可没有什么证据,他偏就不信。

    “你怕狗。”

    “是不是江澄告诉你的?还有呢?”他知道江澄不会出卖他这一条,已经有些暗暗心惊。

    “你爬过莲花坞的每一颗树,从你爬过的第一颗树上摔下来过。”蓝湛淡淡开口。

     “还……还有呢?”

    蓝湛看着他有些慌乱的表情,似乎快要相信了,忽然能体会魏无羡经常逗他的心情,这样一个随时喜欢调戏耍弄别人的人,露出这样慌张,无措还带着些害羞的神情,确实让人忍不住想要再去逗逗他。

    蓝忘机走到他桌案前,忽然捏住他的下巴,吻上他的唇。少年的唇很嫩,软软的,蓝湛的舌头轻轻扫过唇缝,便停住,看着少年震惊的眼神说道:“还有,这样。”

    “你……你你你,你干什么?你,你根本不是蓝湛。”魏婴反应过来以后,连连后退,都要连滚带爬了,一脸慌乱不可置信。

    魏无羡似乎已经被他弄得恼了,手上没有什么趁手的武器,也直接向蓝忘机袭来,他这个时候年纪还轻,自是打不过蓝湛。

    蓝忘机侧身一闪,捏住了他的手,反钳在魏无羡身后,把他往怀里一带,轻轻在他耳边说:“你是我的,我会让你想起来的。”

    魏无羡双手挣脱不开,连双腿也被蓝湛单腿压制着,实在羞恼,坐在他怀里骂道:“好啊,蓝湛,你长大了就敢在你家藏书阁里做这等事,你不是雅正端方吗?谁教你的?!”

    他原意是提醒蓝湛不要做出格的事,却不想蓝湛在他耳边淡淡开口:“你教的。”

    魏无羡被他气了个倒仰,见他把自己的双手摆在胸前,抽下额间的抹额,绑上了他的手,心中大骇:“蓝,蓝湛,你不会……你真是,你要是敢怎么样,信不信我大喊……”

    他还没说完话就被蓝湛禁了言,眼睛都被他气红了,蓝湛绑好了他的手,不急不缓地在他耳边继续说:“绑手,禁言,都是你说的。”说完又解了禁言术。

    魏无羡大嚷:“我何时说过?!”

    “以后的你说过。”蓝湛将他压在榻上,双手按到头顶,紧紧压着他的腿。

    “以后的我怕不是个傻子吧😓”魏无羡虽然深陷梦中,不知自己与他有这样的关系,但心中却并不害怕与蓝湛发生什么,只是在这个年纪心智的控制下,还是忍不住要去问他:“你为什么这样?”

    “你为什么总要撩拨我?”蓝忘机看他在身@下挣扎扭动,面色依旧不改。

    “那……那……”魏无羡在这样情况下一时嘴笨,随后又马上开口:“就算我总是逗你,那你也是君子啊,大人不计小人过,你那么优雅的一个人,怎么能这样报复我呢?是不是?”

    “不。”蓝湛见他慌乱,嘴角微微勾起,淡声回答。

    这个时候的魏婴从未见过蓝湛笑,一时看得呆了,没有防住蓝湛落下的吻。

――――――――――――――――
魏无羡:“二哥哥,你真是……怎么那样对待15,6岁的我?还敢说我不知羞。”

蓝湛冷脸:“你理想的道侣是仙气十足,温柔的美人。”

魏无羡笑道:“仙气十足的温柔美人儿?那可不就是你吗?含光君,说说看,你吃了谁的飞醋啊?”

车已经备好,在下面评论里哦😄,不过蓝二哥哥写得有点崩😓,不要打我😂

评论(22)
热度(3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踪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