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如梦境宽阔,星辰在海面坠落

【晖凰】重塑

老天,杨丽萍老师真的太美了,大毛我没办法不对你下手啊










     不周山家里新撒的花籽已经开放,摇曳的修罗花妖异美丽,周晖坐在院子里劈柴心情却十分不美丽。




     周晖叼着一根草,紧握着的斧子一下就把柴劈得四分五裂,他怒气全发泄在劈柴上,周围堆满木头和碎屑,楚河装作看不见,默默拾好一捆柴。




     周晖呸掉那根磨牙时嚼得稀烂的草,转身抄起那捆柴,唧唧歪歪诉说着不满:“母亲节喊那俩鸟崽子来吃饭,哪里还有你这个当妈的自己做的道理!真是养了俩讨债鬼!”




     楚河微微仰头斜睨着他:“那你是打算吃迦楼罗做的蛇肉,还是摩诃血海里捡上来的东西?”




     周晖添着柴火,怨念深重快要化成实质,整个厨房沉重得像压着黑云。




     母亲节一到周晖就嚷着,母亲节就是再做一次母亲的节日,刚准备和自己老婆二人世界要个三胎,摩诃就闹着要见他妈,迦楼罗拿着微信向楚河通风报信,凤凰母爱泛滥二话没说就回到了不周山。




     迦楼罗要等下班,摩诃正在给他准备礼物,楚河当即决定趁空档给孩子们做一个记忆中的满汉全席,周晖不忍心自己老婆累着,只能跟在凤凰后面碎碎碎念抱怨着打下手。



     “母亲——!”摩诃如疾风闪电奔到楚河面前,路上顺便拐到周晖背后狠狠撞了他一下。




     周晖压着眉,怒气值已经点到了顶,摩诃却跟看不见他一样,眼里满是爱恋凑到楚河面前,乖巧又温顺。




     楚河笑着摸着他的头发,目光满是温柔和欣喜,周晖这时候跟摩诃闹完全讨不了好。




     迦楼罗急冲冲撵着摩诃进来,刚好正面迎上周晖,周晖炮火瞬间转移:“火急火燎的干什么!像什么样子!你都多大了还那么不稳重,一天天顶着我的脸怎么半点不见你学到我的成熟!一个母亲节还让你母亲做饭,像话吗?”



     周晖一通指桑骂槐,喷得迦楼罗摸不着头脑,愣愣道:“那父亲您为什么不替母亲做?”




     “……”周晖无言以对,脑子里吼着这俩儿子就是来克他的,白了一眼迦楼罗默默转身去摆碗筷。




     楚河瞥见这一幕,也不计较周晖对小儿子的欺负,嘴角抑制不住地勾起。





     饭桌摆到了院子里,席间两个儿子围着楚河叽叽喳喳,楚河一如既往地慈爱温和,除却一个人喝闷酒的周晖俨然一副家庭和睦的景象。




     迦楼罗把雪山上积攒的剩余功德念力找回,当做礼物送给了楚河,转头问喝酒喝得醉眼朦胧,脸颊透粉的摩诃道:“你的礼物呢?”



     “吃了。”摩诃的回答冷静淡然,在场的人手里动作皆是一顿。




     周晖看饭吃的差不多了,终于找到了可以发火的契机,刚撂下筷子准备报被大毛撞到的仇,摩诃就率先站起身,笑盈盈地看向楚河:“但也可以送您。”




     孔雀大明王自吞佛以后受到了影响,无论是吃什么魔物都会沾染上它们的习气,今日本抓到了一只善舞又善养花草的魔物,这类魔物在不周山的荒芜之地并不多见,摩诃本来打算送给楚河帮忙养花,却不想半路魔物反击,摩诃一个不耐烦就把它给吃了。




     摩诃向上伸展着瘦长的手臂,细长的眼睛里淡漠疏离,原本与凤凰一模一样的脸,此刻满是与母亲不同的清冷高傲,他漫不经心地弹动一下手臂,如同伸了个懒腰,绚丽的尾羽却瞬间绽开,金绿色的光辉在空中划出残影,摩诃脖颈上的泛出的蓝绿色往脸颊上蔓延,发丝也染上了羽冠的色彩,他闭着眼,悬于空中的舞蹈轻盈流畅。




      他的舞并未伴着任何乐曲,每一个动作和尾羽的摆动却奏出韵律,暴力血腥如他,从未有如此妙态绝伦,灵动飘逸的时候,他在空中悠然地旋转起来,华丽的羽毛飘动,形成金绿色的圆,如纱,如丝带,如彩云,绕着他的腰翻滚飘动,精彩异常。




      摩诃把魔兽会的术法融合,院内的花草受他的感召越发葱郁,花朵盘绕上树木与围墙,大量的花草破土,如众星拱月般环绕他的周围,摩诃步步生花,小院内一时花香四溢。




     摩诃缓步向凤凰走来,坐到了楚河腿上,靠在他的怀里,脸庞顺着他的锁骨脖颈一路向上,与他交颈,在他颈窝里磨蹭,如同他还是一只小鸟崽一样,依赖眷恋着母亲。




     楚河抚上他的脸庞,自摩诃长大以后,他很少与摩诃如此亲近,他伸手摘下艳丽的修罗花,插进了摩诃的发间,雍容高贵的花吻在摩诃的侧脸和耳畔,把他的脸衬托得越发艳丽,他未拒绝摩诃的邀请,同他一起飞入半空。




      金红色的华光之下楚河脱离人身,到达摩诃身边已化成凤凰,火焰般灿烂的尾羽带着闪闪光点,形成烂漫的光带缠绕在孔雀周围,摩诃看向母亲原身的眼里慵懒迷离带着无限的眷恋,他的唇角勾起,翩翩舞动之中化出孔雀明王原身,追随着母亲的舞姿,孔雀与凤凰起舞,万鸟同鸣,空中降下仙乐。




     周晖迷恋地看着楚河的舞姿,却不满摩诃碍他眼,看向身边同样被迷住的迦楼罗,不爽道:“你看着干什么?一点用都没有。”




     迦楼罗沉默片刻,飞到母亲与哥哥之上,展开鸟翼,大鹏金翅鸟金色的羽毛照亮了不周山半边的天空,金光之下,凤凰和孔雀周围浮现莲花状的光华,为这精彩的舞蹈再添一抹色彩。



     周晖:……小丑竟是我自己,一家之主最废物……




     这般绮丽的景象在凤凰清啸飞入空中,绚烂的尾羽将金翅大鹏鸟和孔雀卷入怀中时落幕,小院中的花草回落成原本的模样,露出凤凰环抱两个孩子在草丛中浅眠的景象,仿佛刚才的舞是一场瑰丽的梦。




     周晖静静等了许久并走近,他知道自己格格不入,但并不需要去融入,他站起身离开。



     还未走出几步身后便传来风声,楚河抱住他的腰,脸颊贴着他的背靠在身上:“他们睡着了,你不是一个人,不会孤单。”




     周晖勾起得逞的笑,转身用手指勾了勾楚河的下颌:“哄完孩子才来哄老公?”




      楚河挑眉:“母亲节要先做好母亲。”




     曾几何时,他也这样装睡哄两只鸟崽子睡觉,事后来到周晖身边悄悄说话,这样的温馨与甜蜜当时只道是寻常。




     楚河拉着周晖的手,轻轻走向迦楼罗和摩诃:“把他们抱回去睡觉吧。”




      周晖看着楚河怀里的迦楼罗,看着摩诃的眼睛冒出邪恶的光,手伸向孔雀的脚准备一把提起大毛,最好再抓着他的头,这样就不会被咬了,这个杀鸡的姿势他已经在大脑里模拟一整天了。



      已经走出去几步的楚河忽然转身,冷冷瞪着他:“你要是敢把他弄醒,你今晚就滚回人界睡吧。”




      周晖手一抖,极力控制着自己不露馅儿,嬉皮笑脸道:“怎么会呢老婆,我不是那种人。”




      楚河脑子里涌起不知多少周晖故意欺负摩诃的画面,这样的对话已经不能再熟悉,回忆里这个家带给他的温暖与甜蜜让他再也控制不住笑意。




      或许这个家,像这间小屋一样,开始重塑了。




评论(42)
热度(2154)
  1. 共1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踪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