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如梦境宽阔,星辰在海面坠落

【肖洛】不肖子孙的报应

     “洛知予!你有没有听见我说话!给我把手机放下!”洛思雪的怒吼震得洛知予一跳,老实上交手机之前连忙锁屏,掩盖自己偷摸联系肖彦的事实。




     自从家里发现他和肖彦不肖子孙的事实,洛知予已经被父母和哥姐轮番教育。




     父母还没从气愤震惊中回过神来,率先能接受这件事的哥哥姐姐承担了订婚前教育的重任,哥哥姐姐冷脸抱着手,排排坐在他面前,开始了他最不擅长的家庭版小红和小蓝测试。




     “洛知予,你知道订婚和结婚的区别吗?”洛思雪率先抛出一题简答题。




     “嗯……区别是,办没办婚宴?”洛知予最不擅长小红和小蓝相关的测试,何况还是家庭版这种不正规且升级的版本。




      “错!区别是受不受法律保护,订婚只是一种契约,结婚是有法律保护的,所以你明白该怎么做了吧?”洛思雪挑眉意有所指。




     “哦,”洛知予get一个新的知识点,却略显疑惑:“这跟我怎么做有什么关系?”




     洛思雪受不了地扶额:“怎么没关系?高考结束带走了你的智商吗?连举一反三都不会!”




     “……”洛知予被质疑智商也不敢多嘴,安静如鸡。




     洛思雪睨了一眼装乖的弟弟:“没有法律保护意味着你俩不能做越线的事懂了吗?”




     “懂的懂的。”洛知予心虚的一批,他现在身上就一股橘子味,还暂时可以用混在一起的时间过长掩饰,等过一段时间他还是一股水果捞的味道,估计就藏不住他俩已经终生标记的事实了。




     哥哥见他怂了,开始假惺惺唱红脸:“咳,当然我们家也没有那么封建,你俩都已经成年了,匹配度那么高……但是!你们俩还没有结婚,你也才成年,千万,绝对,万万不能怀孕知道吗?”




     “啊?”洛知予没想到话题突然就往这方面拐,愣在原地。




     “爸妈已经要被你俩在一起的事气疯了,现在还在和肖家较劲呢,你要是怀孕咱家就吃亏了知道吗?我们家家训不能吃肖家的亏,记住没?”哥哥煞有介事到。




     “所以订了婚omega可不可以和alpha住在一起?”


      “正确的避孕omega和alpha分别要怎么做?”


     “alpha要是用信息素威压逼迫你要怎么做?”


     “omega应该怎么拒绝alpha伴侣不合理的要求?”


     “遭遇家暴应该打哪一个电话?A.110  B.12338(妇女维权热线)  C.父母的电话”


         ……




      一套组合拳下来洛知予已经懵了,遭遇哥哥姐姐恨铁不成钢的眼神攻击,并且勒令他在弄清楚这些问题前不准再和肖彦见面,一整个禁足在家里反省,只能和自己终生标记结束不久的肖·罗密欧·臭橘子·彦再次成为网友。




[知了]:哥哥,你学到过这些题吗?我哥明天就要考我了,你要是不救我,我俩就真的成罗密欧和朱丽叶了,哭泣.jpg

[橘子]:……你们家都把我当成什么洪水猛兽了,擦汗.jpg

[知了]:哎呀,这不是重点

[知了]:心虚.jpg

[知了]:接受残酷的现实,我们俩在对方家里都没什么好名声好吗?你们家难道没有教你怎么对付我?叉腰质疑.jpg

[橘子]:心虚.jpg

[橘子]:把问题总结给我,我把答案发给你。




     勉强度过哥姐的考验之后,两家父母在订婚宴举办的讨论中又开始了漫长的泼脏水大战。




     洛绎:“我们家洛知予那么纯情,要不是被你家alpha勾引怎么会早恋?”




     借原味衣服,丢原味衣服到alpha头上的小流氓洛知予:……心虚.jpg




     肖屿:“就算我们家肖彦是alpha怎么了,我们家家风严谨绝对不教渣男,怎么可能是肖彦先去撩你们家洛知予?”





     易感期打电话叫omega到酒店陪自己,标记了水蜜桃的臭橘子肖彦:……心虚+1




     洛绎:“别的不说,你们家肖彦大洛知予呢,当哥哥的对于ao的常识比洛知予多多了,没有当哥的样子还仗着这些欺负人?就这还是家风严谨?”




[知了]:就是就是,谴责.jpg




     肖屿:“肖彦就大着洛知予几个月而已,他俩一开始就是因为洛知予咬我们家肖彦,现在都要有印子呢,那么凶哪有omega的样子?”




[橘子]:伤痕.jpg

[橘子]:谴责+1




     洛绎:“肖彦就有alpha的样子吗?没有担当,撺掇我们家洛知予偷户口本!”




     肖屿:“我们家的好歹把户口本偷到了,你们家洛知予都没偷到。”



     洛绎:“那我们家还提前知道了呢,你们家都被偷了都不知道!”




     ……




     两家父母互不相让越吵越幼稚,婚宴的细节是一点都没商量到,肖彦听着两家翻旧账,津津有味地回忆自己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洛知予。




     男孩子喜欢一个人总按耐不住去招惹对方的心思,小到扯头发、贴纸条、丢橘子砸人、斗嘴,大到吵架、打架斗殴,从幼儿园开始两个人就总招惹对方,在对方面前刷存在感,一直以来的娃娃仇蒙蔽的不只是父母的双眼,也遮住了他们的。




[知了]:哔哔哔,在吗在吗?

[橘子]:不要那么用力拐我,我看见了

[知了]:哥哥,他们老是这么吵架,我姐又有新题了,还不让我俩见面怎么办啊?

[橘子]:要不我们私奔吧

[知了]:好呀好呀,可是我们没有钱呢,贫穷.jpg

[橘子]:仙女皱眉.jpg

[橘子]:是啊,我俩还没有工作……

[知了]:没关系,桃桃以后当大触养你

[橘子]:那我就只能去卖脸了,贫贱夫妻百事哀.jpg

[知了]:哥哥,我们会过得好吗?




     父母的争吵,哥哥姐姐的婚前集训,都是对他们未来的担忧和不信任,因为过于相信信息素导致他俩过早地终生标记,即便是99%的匹配度,也不能保证年纪轻轻的他们能在生活中合拍,洛知予原本没有思考那么远,但在这种气氛中也难免被影响到怀疑。




     肖彦从手机中抬头,揽着他肩,把他拉到怀中,凑在洛知予耳边:“会的,我们会过得好的,和哥哥一起用时间来证明好不好?”




     难得不打打闹闹,正经听一回情话的洛知予笑着把脸他的胸膛,橘子味和水蜜桃又亲密地缠绕在一起,等两家休战中场休息时,两个人依偎在一起已经睡得昏天黑地。




     洛知予依恋地靠在肖彦胸前,还拉着他的衣领,肖彦搂着洛知予肩,满是保护和爱恋地蹭着洛知予的额头。




     肖屿和洛绎在沉默中,无奈地对视一眼,停战,面对现实,相信科学。




评论(13)
热度(392)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踪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