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如梦境宽阔,星辰在海面坠落

【铜钱龛世】刷鳞片,洗澡澡

     雨后的日光穿透簸箕山的浓雾,满是水珠的草地在阳光下斑驳闪烁,泛出彩虹的颜色,薛闲仰躺在温泉里叹气。




     好不容易熬过夏日炎炎等到了雨季,原本喜欢雨的他却依旧过的不舒心,连日的阴雨,潮湿的空气,簸箕山不散的浓雾,加上薛闲整日流连在池水里,身上总有一种发霉的感觉,甚至滋生出痒意。




     他夜里睡不安稳,总是在身上扣扣搜搜,白日里也因为坐立不安,脾气暴躁,他手劲又大,不一会儿身上就满是红印,破皮流血。



     玄悯看不下去,抓住他的手:“为何总是抓挠?何处不舒服?”




     薛闲整条瘫在他身上,生无可恋:“你这竹楼有问题,我从未这样浑身发痒。”




     “若是竹楼有问题,为何我却未有感觉,你近日是否吃坏了什么东西?”玄悯拉着他的手腕,仅剩的好皮肉上看不出任何端倪。




      “你少来!我可没喝酒,也不许克扣我的牛肉!”薛闲抽回自己的手,义正言辞。




      “我何时说你喝酒?”玄悯不想还能有意外收获。




     “……”薛闲被自己坑个倒仰,慌忙转移话题:“秃驴~啊,我真的好难受,我浑身不舒服好多天了,好痛苦,你快帮我看看,帮帮我……”



   

     玄悯对他的撒娇耍赖毫无抵抗之力,无奈叹息,手指扣在他的手腕处号脉,半晌也未探查出任何异样。




     龙族数量稀少,人间少有关于他们的记载,大病小痛的很难找到确切的治疗方法,玄悯卜卦也未预测到真龙遇上了劫数或灾病,一日找不到根源,薛闲便只能一日泡在玄悯调配的药水里。




     玄悯见他蔫蔫的越发没有活力,病情也只是靠药水维持,一早便独自起身回太常寺寻找解决的办法。




     难得今日的正午透出一丝阳光,玄悯在山顶的温泉里找了生无可恋的薛闲:“变回原身。”




     薛闲从泉水里弹起,化成原身激动地凑到玄悯面前:“你找到解决办法了?”




      玄悯的表情带着薛闲看不懂的尴尬和一丝笑意:“你原生于广东华蒙县,当地降水、日光充足,不会有鳞皮的烦恼,近日阴雨过多,你可能是鳞下生了水藻。”




     薛闲对于这种从未经历过的事一脸懵逼,等玄悯用刷子刷上他的鳞片,才一个激灵反应过来。




      海水和日光足以杀死藏匿于龙身的水藻和虫卵,薛闲作为一条糙龙从未有这方面的困扰,如今换了地方难免水土不服。




      刷子并不算柔软,可对于坚固的龙鳞却刚好,刷毛擦过鳞片缝隙,麻痒的感觉过后带来阵阵舒爽,薛闲整条龙被伺候得昏昏欲睡,任由玄悯摆弄。




     直到刷毛触到龙腹时才躬身躲避,黑龙危险地眯起眼,龙腹虽然依旧坚硬,鳞片却细腻了不少,玄悯每刷一下,薛闲的龙爪都忍不住抽搐。




      他刚想扭动着逃离,玄悯就预判般把他按住:“别动,我轻一点。”




     薛闲忍住打人的念头,试图用聊天转移注意力:“你是如何知晓这个原因的?”




       “宫内养了爬宠,我前去问……”




      “什么!爬宠?你拿养蛇的方法来养我?”薛闲不等玄悯说完就怒发冲冠,背上的鳞片都炸开来。




     玄悯见他挣扎着就要脱水而出,龙腹还有一半未刷完,被他搅动的水珠砸满脸,也只能强按着他快速刷动。




        “你这秃驴,哈哈哈哈哈哈,别刷了!啊哈哈哈哈哈哈,你等刷完我怎么!收拾你!”薛闲被痒的挣扎扭动,龙尾在水中不停拍打,玄悯的白麻僧袍湿透,乘机报复性地挠了他的腹部。




      温泉边的水草平白又遭一阵雨,薛闲挣扎得太过剧烈,没留意到玄悯嘴角露出的笑。




评论(40)
热度(2061)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踪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