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如梦境宽阔,星辰在海面坠落

【晖凰】借住在父母家的一天——迦楼罗日记


     因为近日的调休遭到了组员一致抗议,特别调查处被身怀异术的几位组长霍霍得不成样子,终于达到了因为重新装修放假的目的。




     迦楼罗一直住在楚河的办公室里,现在所有人被清出大楼,没地方去,在周晖幽怨的,楚河欣喜的目光中,被他爸他妈带回了家。




     高级的二层公寓一如既往的华丽干净,与上一次来时相比增添了不少他们幼时使用过的物品,在暖黄的灯光下整个家更显温馨。




     迦楼罗或许是因为过多地承袭了凤凰的性格,对家一直带着隐秘、长久的向往,父母长期分离的担忧,让如今的他仍然不由自主地想要探查到他们相爱的痕迹。




     迦楼罗闭眼躺在床上,让意识慢慢笼罩整个公寓,悄无声息地延伸到父母所在的每个区域,清晰的交谈,细碎的脚步,轻缓的呼吸缓步进入他的意识海。




     “亲爱的~我真的没有欺负他,我可以发誓的!”迦楼罗对于他父亲甜的发腻的嗓音颇感惊讶。




     “那为什么迦楼罗穿的衣服那么破?”他母亲淡漠而严厉的声音让他拉着自己身上的衣服感到怀疑。


    


    “可能是雪山上的雪太白闪瞎了他的眼?我给他我的卡了,是他非要买最便宜的,我有什么办法嘛~”周晖摇尾乞怜,拉着凤凰的手摇晃。




     “嗯?”楚河望向周晖的眼神犀利。




     “好啦,老婆,我明天就把我所有的衣服全给他好吗?保证让他盘儿靓条顺,风流倜傥,青春靓丽,给你找十个八个儿媳妇不成问题行吗?”周晖非常不要脸地开始吹嘘自己的穿衣品味。




     楚河疑惑:“那你穿什么?”




     周晖没有丝毫迟疑:“我当然是买全新的啦!”




     楚河无奈自己跳进了周晖找借口购置新衣的陷阱,不等他再为小儿子争取,周晖就一把抱起他:“好了,睡觉,你还在长身体,睡不够会长不高的。”




     父母绵长的呼吸把迦楼罗也带入梦乡,直到第二天早晨,神禽过于灵敏的听力让他被他爹做贼的脚步声吵醒。




     煎蛋的滋滋啦啦,煮面的咕嘟咕嘟,切菜的当当当,让迦楼罗不经怀疑他小时候吃过的黑暗料理带着他爹多少的恶意。




     周晖把爱心型的鸡蛋、番茄、香肠放到小凤凰专属的碗里,剩下的边角料全丢到另一碗面中,走到床前,用手指温柔地刮了刮楚河的脸。




     凤凰重生之火烧净了所有的暗伤和病痛,他的脸依旧雪白,却隐隐透出健康的粉色,在周晖的骚扰下纤长的睫毛颤动,啪地睁开一只眼看向他,在周晖的怀抱里用手揉开了另一只眼。




      迦楼罗看着自己面前那碗边角料面条,无奈地瞥了一眼正在烤兽腿的他爸,周晖敏感地转过脸,眼里冒出“爱吃不吃,不吃滚蛋”的恶意。




     鸟类有饭后梳毛清洁的习惯,凤凰化成的原身还是幼雏的形象,迦楼罗自觉化成大鹏鸟,刚想像以往母亲为他们梳毛那样为凤凰梳毛,正在拆快递的他爸就一个健步冲过来捏住他的喙。




     “干什么呢?你妈那么小,你看看你那么大,毛手毛脚地弄疼了他怎么办?走走走,一边去。”周晖皱着眉,推着迦楼罗把他撵到一边。




     迦楼罗不明白他爸一个地狱兽为什么要插手神禽的梳毛活动,看着他爸小心翼翼地为凤凰梳毛,正打算变回人身,楚河忽然开口道:“周晖,你也给迦楼罗梳一下吧。”




     迦楼罗和周晖都愣在原地,四目相对时,在对方眼里看到了一模一样的嫌弃,周晖讨好地笑到:“老四,迦楼罗那么大的孩子了,他自己会梳,要培养孩子独立嘛~你说是不是?”




     楚河坚定了培养父子感情的信念,不顾迦楼罗和周晖眼里的求救,温和道:“你缠着要给我梳毛的时候怎么不在意我大你几千年?迦楼罗也需要关爱。”




     周晖很难不怀疑楚河是为了报复自己,但在老婆期待的眼神之下,也只能老实为迦楼罗梳毛,金翅大鹏鸟不忍和他爹对视,闭眼假装雕塑。




     小凤凰长大需要太多的睡眠,午睡时周晖敲开了迦楼罗的房门,早上的梳毛活动把父子俩肉麻得远离五米才愿意交谈。




     周晖抬着下巴却不愿意看迦楼罗:“去看着你妈,我要出去一趟,要是有什么闪失,就把你绑了丢给九尾狐,知道吗?”




     迦楼罗怀疑他爹趁母亲睡着出门包二奶,质疑道:“您要去哪?”




     周晖不耐烦道:“你妈补血的药没了,我要去血海……哎,做好你的事,大人的事你少管。”




     迦楼罗看着他爸背上竹筐离开的背影,默默摸出手机给他哥通风报信。




      主卧的每一扇窗户都封着咒符,床上躺着的凤凰身上也隐约闪着紫色的咒光,迦楼罗脑海里闪过太多张顺对于周晖囚禁凤凰的控诉,亲生母亲被禁锢压制的愤怒涌上心头,正准备出手烧毁封印,楚河已经睁开眼,坐了起来。




      “母亲?”迦楼罗疑惑地看向楚河:“父亲不是将您……”




      狡黠的笑容在楚河脸上一闪而过:“别告诉他,跟我来。”




     父亲强烈恐怖的占有和控制欲,母亲竟然清楚并放任,即便拥有解开封印的能力,也悄悄隐藏。




     迦楼罗满怀惊奇地跟随楚河来到客厅,楚河将纯青箭一根根摆出,他轻柔地触碰着损伤的地方:“这是你父亲的骨头,他曾为了补偿斩断我的凤凰骨箭,将自己的骨头送给了我,父亲节快到了,我准备将箭身复原,让他高兴一下。”




     不周山,藏区雪原的家庭生活,平静而重复,迦楼罗和摩诃并未察觉父母之间存在如此深刻的羁绊,甚至至今对他们的感情都心存怀疑。




      楚河拿出曾经存下的凤凰羽毛,又向迦楼罗借了一些大鹏金翅,金色、红色的光辉星星点点融入骨箭之中,把细小的裂缝和擦伤补齐。




      等凤凰收好骨箭躺回封印,周晖终于回到了家,出门背的竹筐不见了,靠二斤发胶才竖起的头发理成了平头,身上除了血海的味道还透着一股焦糊味。




     迦楼罗被他爸指使去晒药,神识悄悄跟随周晖进了卧室。




     所有封印在周晖进门时失去效力,周晖脱掉衣服,脖颈一直到腰部露出一条烧伤的红印,头发洗出了黑色的水,楚河疑惑:“你去干什么了?怎么会这么狼狈?”




     周晖哼声:“哼,还不是摩诃那个讨债鬼,给你采药被他遇上了,要不是我拼尽全力保护药,怎么会被他烧成这样,老婆,你看看我的头发,呜呜呜……”




     楚河摸着周晖的寸头寻找被烧伤的痕迹,不解道:“摩诃很乖的,他不会这样,你做了什么?”




     “很乖?!”周晖不满到跳起来:“你看看我的头发,我的后背,我原身都被烧秃了好吗?你就是偏心他,为了找给你补血的药我容易吗?你一点都不心疼我!”




     “我现在不需要补血的……”


     “这是重点吗?你根本不心疼我,不关心你老公我为了你付出了多少!”


     “好好好,我心疼你,要不要凤凰血给你疗伤?”


     “我采药给你补血,你放血给我疗伤?本末倒置啊?”


      “那你要怎么样?”


     “我要你的亲亲,还有今晚得给我一次。”




     楚河的脸瞬间染上红意,冷淡的语气试图压制住嗔怪:“迦楼罗还在呢!”




     周晖在心里给迦楼罗记上一笔,哄到:“没事,我晚上加个结界,那个傻小子什么都不会知道。”




     偷听的迦楼罗:……




     午间的热气被空调隔绝在屋外,周晖献宝地拿出早晨快递里的采耳工具,死皮赖脸地要向凤凰展示他采耳的技艺。




      楚河耐不住他的软磨硬泡,无奈地任由周晖拿他作实验,酥酥麻麻的痒意,伴随着周晖的亲吻,就在楚河即将完全放松下来的时候忽然闻到了摩诃的气息。




     楚河对出现摩诃的味道满是疑虑,猛然睁眼就看见周晖手里的孔雀尾羽,他一把抓住周晖的手:“孔雀尾羽?哪里来的?”




     周晖没有露出丝毫破绽:“当然是一套工具里附送的啊。”




     “不对,这上面有摩诃的味道。”楚河严肃地坐起身,孔雀尾羽上闪着金光和神性,与世面上普通的孔雀羽毛完全不同。




     周晖看事情败露,拼命收回被楚河钳住的手:“我只是看他睡着剪了他一根毛嘛,这有什么问题,我也是为了给你做按摩啊……”




     摩诃最珍视他漂亮的尾羽,怪不得会烧秃他爸,楚河愤怒地吼他:“周晖——”




     迦楼罗打开微信里他哥发的语音,孔雀大明王愤怒的声音惊天动地:“周傻逼——!”





评论(66)
热度(3905)
  1. 共1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踪荀 | Powered by LOFTER